柿餅好的食用時間是:每年的12月中旬到來年的2月底。
上市時間沒有什么好說的,為何說3月份以后柿餅就不是佳食用時間了。一般原因有以下幾點:
1、柿餅的加工量當地老百姓占據90%以上,按照傳統的觀念,春節是一坎,春節的到來意味著柿餅銷售的結束,他們會在春節前想方設法處理掉一切柿餅;
2、柿餅以柿霜而文明。柿霜是柿餅在經歷冬季時必然產生的結果,想要不上霜都難。3月以后,隨著溫度的上升,柿霜會融化掉,這時候的柿餅外觀很難看,不具備賣相。
柿子的品種主要有升底尖柿,大辣椒、等。隨著柿餅的名氣越來越大,當地加工柿餅的人數也越來越多,這對于柿子的需求也就越大,明顯的,今年柿子的預定價就說明了本地柿子的緊俏。
對于外地產的柿子,品種肯定是很多的,其他的因素先不說,加工柿餅的柿子首先是要削皮,因此,是否能順利削皮這是加工柿餅的必要條件。其二柿餅是要吊掛晾曬的,因此在采摘時需要留樹枝,再由人工剪截成代“丁"字型,以便吊掛。
柿餅怎么做好吃
柿餅是一種需要耐心制作的果品呢!而在這個略長的制作過程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嗎?做出來的柿餅又有什么好的食用方法呢?下面就跟大家一起來看看柿餅怎么做好吃吧!
1、在柿餅的制作過程中,烘烤溫度切勿超過55℃哦,這是為了防止柿餅返澀。
2、另外,在烘烤中應加強通風管理,免得柿餅受捂導致霉變哦。
3、柿餅水分少,可常年保存。但是好放在冰箱冷凍室保存,吃時取出即可食用。
4、柿餅放在飯上蒸熟食用,有治寒瀉、水瀉的功效哦。















所有評論僅代表網友意見,與本站立場無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