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


許多家庭在栽培羅漢松的時候總是有或多或少的疑問,適時的澆水并施肥,但長得卻很慢甚至不長,顯露不出來一點生機盎然的樣子。這時有些人就覺得可能是施肥的量不夠,然后就會加大施肥量。然而在去咨詢過一些有經驗的人,才知道是在栽種時沒有加入底肥。說起底肥的制作方法,一些養花人的都有一定的經驗,其實也不難。只要將一些腐殖土、松樹皮按照適量比例混合就可以滿足生長所必須的營養了。并且同時可以改善土壤的環境。在沒有其他外界環境的影響下,等到了三個月左右的時間,再適量的肥料就可以了。在羅漢松生長的過程中存在著許多關鍵期,每一個關鍵期都需要一定量的肥料。至于施肥的關鍵期就要去觀察它的生長現象了。例如葉子發黃并掉落,這時候就要給它補充適量的肥料。施肥的量與時間要根據生長規律來判斷,例如每月施肥2次,太多太少都會造成傷害。
















所有評論僅代表網友意見,與本站立場無關。